木羕Amber

插画师,胶片摄影师,用色彩记录生活分享创作😬微博:木羕Amber

回到顶部

来到嵊泗的那天晚上听宾馆的老板娘说,

星期天最后一趟12点回上海的船票已经卖光了,

为了好能再在岛上多过些时光,我们第二天起了个大早。


<一>

第二天不到六点我们就出门在小镇闲逛采风,

然而湖基的日出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从海平面慢慢托起,

只有东边的山头冒出点儿光,然后慢慢铺满整个小岛。

这里的节奏很慢,大多数人的工作都和海鲜和旅游有关系,

公交车站都是在最不起眼的小路边,

可能对面就能看到海,也可能在山坡上的柏油公路边,

因为整座小镇都在依山傍水之中。

六点多冷冷的空气里不禁打个寒颤,

在吃到老板娘做的一碗热气腾腾的海鲜面后,那幸福感要爆炸了!

美餐之后,就往东海渔村前行了。

这里盘山公路跟新疆不一样,

每次转弯好像都能看到新的光景,

车子还没到渔村,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海浪沙滩,

虽然不是第一次看海,可是对于生在离大海最远地方的我,

再见到大海时还是无法抑制地去拥抱她。


<二>

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真正在沙滩上,光着脚丫踏浪,

回来子骏说我那天真像个孩子,大笑着,跳跃着……

可是孩子是不大会划皮艇,

我们的皮划艇还没入海就被浪打翻,傻傻的两个人浑身湿透。

周围的人看着我俩吱吱地笑着。


<三>

我们快一点才到渡口,抱着回不去就再住一晚的侥幸心态,

然而最晚一趟客船是下午五点,

不随我愿的我们搭上了回上海的轮渡。

回去路上,身体疲惫到精神已经放空的状态,

乘船,换班车,再换地铁,

回到家我已经昏昏沉沉,

洗了个热水澡不到九点就进入了梦乡。

那大概是最近睡的最沉的一晚。


2015年9月     东海渔村

评论
热度(7)
©木羕Amb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