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羕Amber

插画师,胶片摄影师,用色彩记录生活分享创作😬微博:木羕Amber

回到顶部

最近两周发生了太多事情


第一次跟老板辞职,老板让我再考虑考虑,

那种感觉就像跟爱人说分手然后又被挽留,

百感交集。


找工作呢又像找爱人,

有缘分,情趣相投的才可能走到一起,

只不过,这比爱情功利多了。


跟老板辞职的同一天发现钱包和各种卡还有身份证丢了,

那大概是来上海后最糟糕的一天,

麻烦的事情接连发生,

好在我不是一无所有,我还有爱我的人在家等我。

“不要着急,一件一件去解决麻烦。”


周四决定马上回天津补办身份证。

早晨10点多到天津,天气又凉又雾蒙蒙,

中午见到了隽鹏老师,聊了这一年多的很多事情,重游了师大;

下午补办了身份证,体制内的天津人还是那么凶巴巴;

见到了同为设计师的大黄和

永远都在抢着买单的油油和汤尼叔,一起聊天吃火锅;

还以为晚上回到青旅会累的倒头就睡,

没想到和同屋的来自西安的茶人子安一不小心又聊到了一点,

虽然那晚我们喝的熟茶普洱不会让人失眠,

可我还是失眠了……

巧得是,来天津的同一天公布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,

这样的安排还是挺有趣的!

天津的老友们,一定是你们想我了,哈哈。


第二天又见了最最亲爱的舍友们,

看到她们都沉浸在自己的甜蜜的爱情中,

我也由衷地觉得开心,

一段四年的爱情长跑即将在明年五月踏入婚姻这段更长的旅程,

一段跨越两个半球的异国恋也在互相陪伴中甜蜜升温,

而我也在千里之外的上海找到了生命中的砍柴少年。


回到上海即将去一家新的单位,面对新的同事,

对我来说是件蛮痛苦的事,

可还是选择了这条更有挑战的路,

谁叫我们还年轻呢,是吧:)

If you never try ,you'll never know.


2015.11.17     上海



评论(10)
热度(12)
©木羕Amb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