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羕Amber

插画师,胶片摄影师,用色彩记录生活分享创作😬微博:木羕Amber

回到顶部

one year.


2015年的一月份,

我和子骏认识的时候我们还相隔三千多公里,

时间一晃已经一年多过去了,

现在我们驻扎在上海,

我的那一头长发剪了又剪,

他总说我什么发型都好看,

而我总是提醒他该理发啦,短一点帅气。


他很敏感,我的一点点情绪不对劲他都知道,

也猜得出为什么情绪不对劲,

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分钟,

我不知道这是南方男孩和北方男孩的不同,

还是他和其他男孩的不同。


他脾气很好,总是在我“不高兴”的时候很耐心地逗我开心;

他很喜欢辩论,大多时候我都被“百科全书”似的他打败,

尽管表面气急败坏,其实心里还是被说服了。

也有很多次是他无言以对,为此我笑得特别开心。

但有一次我也急了,那是唯一一次我们吵架。

回家的路上,从地铁里到小区里我都很生气,

他为什么一定要跟我争个高下,

气得我把包摔在他身上转身就走,气得哭鼻子,

双方都没有让步的意思,

到家了我再也不说话,心想今晚都不会理他了。

热牛奶的时候他忽然从身后抱住我,

“热牛奶呢……奶好喝的……”坏坏地说,

不知道是这句话太好笑还是我就这样容易被哄开心了,

竟背对他偷笑,刚才的不愉快烟消云散。

气儿消了后,我委屈地跟他讲,

“以后不能这样对我,看我都哭了还跟我争”活脱脱像个小怨妇,

他连忙说知道了。


记得有一次在知乎上看到一种理论,

说人们往往更容易喜欢上一个喜欢你的人,

或者说,更容易对喜欢你的人产生好感。

我连忙问子骏,你对我是不是这样呢?

他说不是我先喜欢你的吗?

暗暗窃喜,真相是我们几乎同时喜欢上了对方,

我想,这个秘密就不告诉他了吧!

当我们老了,

一定还会牵着手,

在家,在山顶,在海边,在田野里,在火车上,

悉数过往。


2015/03/04        上海





评论(6)
热度(7)
©木羕Amber | Powered by LOFTER